繁花血景

花落

  老文,被系统删了,补一下。


  “别过来!走——”

月关猛地收回魂力,脸上已是冷汗涔涔,鬼魅死了,毫无预照的被人一击必杀,那天的情形仍历历在目,贯穿鬼魅身体的那柄长戟,瞬间迸发的恐怖杀意,,还有鬼魅逼音成线未说完的遗言“走——!!我……”

   我什么?

    月关在心里追问了一句,房间里空荡荡的,没人回应他,唐三!那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已经成长到可以秒杀一位封号斗罗了吗?月关心头笼上一层阴翳,如果当年杀了他,鬼魅是不是就……月关不止一次地这么想,可惜世事变换总不留后悔余地,周遭的一切不住的提醒他,鬼魅已死。

      “月长老,教皇冕下邀您出席长老会”月关收拾好自己的庞杂的情绪,暂停了修炼“知道了,本座这就来。”既使不在武魂城,武魂殿众人的用度也是奢华的让人瞠目,金色长桌来坐满了人,只剩了末尾的席位还空着,尽头坐着那位风华绝代的教皇冕下,猎杀两大森林之王的失利让她绝美的容颜比平日多了几分冷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月长老,来的可够早的,就委屈你坐这儿了”吊儿郎当的声音让月关几欲作呕,面上倒也不恼,只拿眼角余光瞟了瞟平日里都位列他之后的刺血。后者却因他这一眼炸了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菊花关,你少摆谱了,还拿自己当武魂殿双斗罗呢?鬼魅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够了!”

       权杖撞击地面发出沉闷声响,庞大的能量波动瞬间四散开来,刺豚斗罗面色一白,蓦的噤了声,月关这才坐了下来,望着对面空着的位置出神。两大帝国如今蠢蠢欲动,教皇猎杀魂兽失利受伤,还折损了一名封号斗罗,武魂殿的情况实在说不上好,两大十万年魂兽已是无望,待在星斗大森林也是徒劳,经商议之下,比比东宣布终止一系列猎魂行动,武魂殿众人将于两日内动身前往嘉陵关主战场,比比东摆了摆手示意众人退下,自己则起身向屋内走去

       “教皇冕下”

     月关躬身行了礼,叫住了正要离开的比比东。

      “月长老,还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她眼神不善的扫了月关一眼,月关只觉得后背一凉。

      “教皇冕下,鬼魅斗罗为武魂殿战死,报仇之事理应从长计议,我请求让其以武魂殿长老的身份入斗罗殿,也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呦,菊花关,这么着急给自己相好争名位?没记错的话,鬼魅还不到95级吧?被一个晚辈瞬杀,也配入斗罗殿?菊花关,你这话说的怕是有些自不量力了”刺血和他武魂一样尖戾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,还刻意的加重了‘不自量力’四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刺血的话正中月关的痛点,他又何尝不知道鬼魅被唐三瞬杀,又何尝不知道入斗罗殿的基础魂力是96级,可他不甘心,不甘心鬼魅就这么毫无意义的死了,不甘心鬼魅与他为武魂殿卖命一辈子最后却连杀身之仇都不得报,不甘心他死后,连应有的尊荣都不体面。月关的身子有些微微颤抖,他转身看向口出恶言的刺血,眼眶涨的通红,眼里蔓上了细密的血丝,比比东站在上位,她什么也没说,月关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重物砸中一般,闷痛过后猛地清明,他悲哀的发现,他为之付诸一生效忠的教皇,在他受辱时也依旧如神袛般作壁上观。刺血何其精明,自然知道教皇放任了自己这种行为,一时间气焰更加嚣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菊花关,这么瞪着我做什么?还拿自己当月长老呢,我告诉你,没有鬼魅,就凭你?还长老,做梦。”刺血慢悠悠的走近月关,伸手在他的脸上摸了一把“以后啊,少装你那高位者的架子,省省吧,哎呀,怎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,是不是要叫鬼魅从阴间爬出来哄哄你啊?啊?哈哈哈哈哈”周遭也尽是一片看好戏的笑声,月关只觉得这武魂殿与他认识的简直天壤地别,往日交好的同僚,如今竟没有一人肯为他出只言半语,还是说,自己在他们心中本就是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来!”

       月关不怒反笑,朝着血刺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血刺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一愣,下意识的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看看高位者的架子!”说完就率先走了出去,血刺更像是被打了脸一般直跳脚,紧随其后就跟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关知道,如果不能利落的击溃血刺,那自己就会成为比比东的弃子,武魂殿的笑柄。武魂殿是在给自己最后自证的机会,他要赢,赢的漂亮。可是,对手是一名封号斗罗,且极有可能拥有魂骨,一块好的魂骨足以弥补自身与其并不大的等级差,甚至可能反超,想赢,又谈何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拼了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甫一站定,月关就不惜耗费大量魂力开启了武魂真身,硕大的奇茸通天菊悠悠悬浮在身前,让月关看上去更多了几分柔美。寒英之聚在武魂真身完成的瞬间席卷而出,刺血一惊,急速后撤之间直接开启了第八魂技抵挡,混着毒液的豚刺与寒英之聚碰撞,发出令人牙酸的切割声,“奇异花朵——”随着月关话语落下,一道曼妙的身影出现在空中,金色的长发,白皙的皮肤,与月关一模一样的容貌,仔细看去要比月关更多几分温柔之色。这身影一出现,月关就极速冲向了被寒英之聚带起的飞沙里,刺血堪堪抵挡住寒英之聚,就见“月关”猛地向自己冲了过来,暗骂了一声,武魂真身在瞬间完成,第六魂技迸射而出,打算与月关硬碰硬,却在即将接触到那虚影的时候后背一凉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当了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此时却已来不及了,身前的虚影瞬间爆裂开来,抵挡了他的第六魂技,随即,背后传来一声长啸“第八魂技,流光万丈——”奇茸通天菊发出耀目的金光,花蕊中激射出强烈的金色光束,直朝着刺豚斗罗的背部攻去,血刺正处于奇异花朵爆炸带来的短暂麻痹中,无法施展任何防御技能,只能不断的催动魂力护体,试图抵挡,他心里清楚,如果被月关的第八魂技正面命中,自己不残也要躺上个把月。赤金色的光束越来越近,血刺几乎都能感受到奇茸通天菊那股奇异的香味。月关却猛地将手一扬,他手中的奇茸通天菊一抖,那光束就偏离了方向,擦着血刺的右肩轰射开去,尽管没有正面命中,血刺还是被巨大的冲击力带的飞出去老远,摔在地上,口中不住的咳出鲜血。月关自己也绝不好受,魂力的瞬间大量消耗,让他面如金纸,踉跄了几步才站稳。不去看数米开外的血刺,原地站定恢复魂力,下一秒,辅助之光降临,月关只感觉自己像是搁浅在沙滩的鱼回到了水中,身体上的疲累瞬间消失,魂力也飞速的恢复着,他回身向那位辅助魂师致谢,对方还了他一个标准的躬身礼,眼里还带着些显而易见的敬畏,他赢了,他月关还是那个叱咤大陆的菊斗罗,还是武魂殿名正言顺的月长老。

       比比东看他的眼神也不似方才一般冰冷,语气也带了些缓和意味。“好了,这场闹剧到此结束,诸位累了一天了,也尽快回去休息吧,至于斗罗殿的事———不必再议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冕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不必再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月关识相的噤了声,朝自己的居所走去,星斗大森林夜间独有的湿润气息让月关觉得舒适不已,他本就是植物武魂,星斗大森林倒让他有种落叶归根的感觉,突然,月关看见月光下立着个人影,那人背对着他,身影欣长瘦削,月关只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那一瞬间的惊喜让他几欲崩溃。

       “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月关。”并不算熟悉的声音让月关悬起的心重重的砸回了胸腔里,震得发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蛇矛斗罗,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”月关印象里跟这位蛇矛斗罗实在是没什么交集,他深夜到访,到底有何意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的事,没能帮你说话,实在是对不住”他比月关高了大半个头,此时一双灰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月关,月关一时没反应过过来,觉得眼下的情况多少有些诡异。月关想要说些什么缓解局面,还未开口就被打断了。蛇矛斗罗拉起月关的一只手拢在了掌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月关,我向你保证,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,只要你跟我……从前只有鬼魅,以后就只有我,我会比他更好。月关……”男人的算不上多英伦的脸在月光下显出无比坚定的神色,让月关有了一瞬间的晃神,可惜他已经老了,不再是容易被热血打动的小年轻了,月关轻轻的抽回了手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并不需要谁的帮衬,你今日也看到了…”不需要说的更明白了,大家都不是小孩子,月关没有去看蛇矛斗罗脸上的神色,只绕过他继续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都没有发生,今晚你也没来过这里,走吧”月关的声音轻轻的,却像利斧般在两人中间劈开看不见的沟壑,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此生无望。

       蛇矛斗罗走后,月关才转向不远处密林。

      “出来吧,藏着老半天了,也该露个脸了”碧色的身影下一秒就出现在他身前,阴冷的气息瞬间蔓延开来夹杂着碧磷蛇皇独有的血腥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菊花关,我来了不巧,不知道你正要——菊开二度——哈哈哈哈哈”见月关不应声,独孤博也知道自个儿讨了个没趣,脸上的笑意也垮了下来,良久,才幽幽的叹了口气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心里不痛快,来找你喝酒,可卖我这个面子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走。”难得老毒物说软话,月关想都没想就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朝着星斗大森林另一侧疾驰而去,几个呼吸的瞬间,就远离了原本武魂殿驻扎的地方,地上燃着早就搭好的篝火,一旁还放着几只处理好的野味,月关瞥了眼独孤博,后者正掂了坛酒扔给他。月关拍开封泥,清冽的酒香就蔓延开来,勾的人心醉,月关闷头就喝,也不说话,两人之间的气氛也逐渐沉闷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如就离开武魂殿吧……菊花关,以你的能力,日子总不会差”独孤博灌了一口酒试探着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了,老毒物,自从我和老鬼成为这劳什子的长老,参加猎魂行动开始,这一切都不可能了,我们知道太多武魂殿秘辛,除了死,我们一生都无法脱离武魂殿”

       独孤博一哽,是啊,他们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选好了自己的归路,事到如今,庆幸也好,后悔也好,都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毒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独孤博一回神,他突然发现……月关在哭!!他从没见过月关哭,哪怕是被子母胆追着狼狈不堪的时候,独孤博也未见过他眼里有过半滴泪,月关虽然长相偏柔美些,性子却是比谁都坚毅,他们相识数十年,他见过月关被算计,被背叛,猎杀魂兽时失手受伤,种种,都不曾让这个高傲的封号斗罗露出半分怯。他想过鬼魅的死或许会让他消沉一段时间,可独孤博从未想过月关会为他哭。

        眼泪自他微红的眼眶里不住的奔涌出来。紧接着独孤博就看见月关就这坐着的姿势把头埋进了双腿间,发出沉重压抑的呜咽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鬼魅——死了”一字一字像是从牙缝中蹦出来的一般带着浓重的悲伤,说完,月关像是再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般痛哭出声,他狠狠的抱住了自己的头,仿佛这样就能将鬼魅的死,武魂殿的欺辱都一一忘却。独孤博是他唯一可以宣泄这情绪的人了,多可笑,多年宿敌竟也成了这世上唯一的知心人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博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空气里只有月关悲怆的哭声和焰火燃烧的噼啪声。他看着月关额角暴起的青筋和陷入金色发丝间已经发白的指尖。有些不忍。纵使他历尽了人间大悲,却也只能叹句人非草木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关哭到后来都有些不记事了,只记得独孤博扛着他回的武魂殿驻扎地,他自个儿寻了个暗着灯的帐篷就钻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翌日晨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进了帐篷里,月关猛地翻身做起来,看着屋内熟悉又陌生的陈设,陷入沉思,这是鬼魅的帐篷……鬼魅……月关烦躁的揉了揉还在疼的脑袋,起身下床,收拾床褥时他在枕头边发现了一个木雕的娃娃,刀工不怎么好,娃娃的眼睛都有些歪了,却出奇的多了些灵性,娃娃的底部歪歪斜斜的刻着个‘贵’。月关知晓鬼魅童年的遭遇,想来这个娃娃是他童年的玩意儿,月关拿着娃娃犹豫了半天,才扯了根头发,注入魂力自娃娃的头部穿过,挂在了自个儿脖子上,“啧,真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嘉陵关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两大帝国的兵力集结在不远处,黑压压的一片,月关跟在比比东身后,心里也没底,如果武魂殿……转念又被自己否决,武魂殿屹立大陆数百年,实力之强劲又岂是两大帝国可以窥探的。月关想的出神,全然未闻比比东的呼唤,等他反应过来时,这位教皇大人已经黑了脸,留下一声冷哼便拂袖而去,自从离开星斗大森林再次重提鬼魅入斗罗殿之后,比比东对自己的态度就愈发冷淡了,这次不知道又要疏远到何种程度。月关叹了口气,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一连好几天,月关都没有收到任何传讯,他就像是被遗忘了一样,砰砰的砸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路,来人将上着火漆的信件扔到了他的面前“教皇冕下让你带人去破坏天斗帝国的补给线,今晚动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事,不应该是洛尔迪亚拉带队吗?”月关抬头看了眼来者不善的刺豚斗罗,后者嘴角扯出了一抹嘲讽的笑“教皇亲笔,你自己看”说完就动身离开了。月关叹了口气,他知道刺豚就算再大胆也不敢误传教皇令,果然纸上的任务与刺血说的并无二致,只多了些详细的条例。

       兵分几路,月关带着由五十人组成的魂师军团在林间潜行,那个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,哪怕是过了不短的时间,月关也依然记得鬼魅被那柄长戟穿胸而过的景象,唐三!不知他是否也会参加此次大战,老鬼啊老鬼,不知我能否为你报仇。思及此,月关紧紧的握住了双拳。

       “全体注意,加速。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六十里左右,届时不要与军队纠缠,以烧毁粮草为主,再过十里,检查你们身上携带的火油,记住,战斗开始后,听我命令,不可恋战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关冷冷的吩咐着,他们已经进入了森林的深处,月关知道,过了这片森林,再走不远就是天斗帝国的补给线了。突然间,月关心底生起一丝不祥的预感,还未等他仔细感受,周遭的一切猛地变了模样,浩瀚的蓝色布满了视线,瞬间将他与其他人的联系切断,月关何其敏锐,几乎瞬间就明白了情况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敌——袭——”月关近乎疯狂的呐喊出声,语毕却突然意识到鬼魅已经死了,嘴角不由的泛起一丝苦笑。目之所及的蓝色像是一层厚厚的壁障将他圈在其中,他明显的感觉在这层壁障中自己的行动变得迟滞,奇茸通天菊在一瞬间释放出来,武魂真身附体,九个魂环悬浮在空中,染发着骇人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灭——”清冷的声音回荡在森林里,眼前的蓝色瞬间散开,目之所及是他带来的那五十名魂师,他们正以各种奇怪的姿势浮在空中,月关对这一幕无比的熟悉,恨意席卷了他整个胸腔,身前控制着奇茸通天菊的手微微的颤抖着,老鬼……清脆的崩裂声传入耳中,五十名魂师连尸体都没有留下,就这样散落在空气中,月关的心底爬上一丝恐惧,犹如带刺的荆棘将他的整颗心缠绕其中,他不想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寒英之聚瞬间释放,风力带动着月关的身体极速向后撤去,是那个人!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来了,就别急着走啊。”月关眼见就要逃出生天,突如其来的火球却封死了他的退路,是那个胖子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史莱克七怪,滚开!”月关的声音因为恐惧已经变了调,本来以他的实力,完全可以将其,击退,可他此时已经被恐惧支配,手中的奇茸通天菊再次放大,整个人的魂力与武魂彻底融合,沐浴在金色的圣光中,整个人朝着马红俊袭去,他还是低估了唐三的恢复能力,只来得及看到史莱克那个小胖子嘴角阴谋得逞的奸笑,下一秒便撞上了一柄通体漆黑的长戟,剧烈的闷痛自胸口传来,月关只觉得自己的内脏都要被震碎了。口中哇的吐出一大股鲜血,鼻腔中溢出点点猩红。奇茸通天菊在撞上那柄长戟的瞬间就应声破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真的是你!唐三!”月关强撑起自己的身体,目光扫过眼前的蓝发青年和他身侧的绝色女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菊斗罗前辈,我们又见面了”不含任何情绪波动的声音像是索命的怨灵,激的月关脸色一阵急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过我,唐三……”如果非要这样才能活下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,我们所做的一切,都是教皇陛下指示的,只要你肯放过我,我可以加入到你们天斗帝国的,帮你们对付武魂殿帝国,不论怎么说,我也是一名封号斗罗”如果非要将所有的尊严都踩在脚底下去求生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能死,他还没有为鬼魅报仇,月关低着头,眼里闪过不宜察觉的怨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月关前辈,当初在星斗大森林,你们可曾放过我和小舞么?你们可曾知道这次的事让我和小舞受了多少苦?你们又可曾放过蓝电霸王龙家族?可曾放过我们的父母?还有无数惨死在武魂殿手中的强者,武魂殿做的孽已经太多了,挺直你的腰杆吧,你是一名封号斗罗,让自己死的有尊严些吧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的质问让他知道求生已是无望,月关撑着站起身,嘴角扯出一抹苦笑“你说得对,身为封号斗罗,我为什么要卑躬屈膝!到今天这一步,都是因为我自己,如果不是我贪恋武魂殿给的荣华富贵,又何至于如此,如果有来生……罢,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,死亡于我们,或许都是新的开始,在你动手之前,能不能告诉我,你没有一个魂环,何来如此实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便让你,死的瞑目吧”金色长戟缓缓一指,九个魂环悄然浮现在空中,黑,黑,黑,黑,黑,黑,红,红,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输给你,我死了不怨”月关一抬手,抹干净了嘴角的血迹,“不过,我不会束手就擒,你想要我的命,就自己来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关长啸一声,破碎的奇茸通天菊再次聚拢成型,瞬间完成了武魂真身,生命力的抽离让他全身一震——

       老鬼……我怕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唐三身上的蓝色光芒再次强盛起来,他身后的九个魂环依次亮了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月关身后同样是九个魂环,奇茸通天菊在他强力的魂力注入下熠熠生辉,花瓣上泛着神圣的金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菊——花——残——,满——地——伤——,花落——人断肠——”凄厉的声音配上他原本就悲凉的魂咒,更添了几分末路的怆然,巨大的奇茸通天菊再次轰然破碎,化作数以千计的利刃,每一片上都闪着血红色的光芒,形成一个龙卷向唐三袭去。

       唐三的第九魂环光芒大盛,一头巨大的青龙横空而出,直直的撞上月关的奇茸通天菊。无数轰鸣之中,天地都为之色变,月关此时面上已是一片煞白,他紧紧的盯着相撞的两大魂技,仿佛这样就能有一线生机。巨大的青龙缠身而上,等他再要反应时,已经来不及了,强烈的挤压感让他几乎不能呼吸,与此同时,与奇茸通天菊缠斗在一起的那条青龙也破空而出,笔直的向他冲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蓝发的青年说着什么,他已经听不清了……月关闻到了泥土的气味,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事,那时,他与鬼魅才刚过六十级,正在星斗大森林追捕一头适合的鬼魅的魂兽,那魂兽攻击力强又极为狡猾,眼见攻击鬼魅无胜算,就直直的冲向了自己,说来也好笑,月关虽裆下了魂兽的攻击,自身却被冲击力震得摔进一片泥地里,要多狼狈有多狼狈,那时,鬼魅就蹲在他身前,一点一点的把他擦干净,鬼魅没有去管逃跑的魂兽,就那么蹲在他面前,仔细的擦着他脸上的污秽,他说“以后不会了,我同你站在一处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鬼…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独孤博是在军营中得知的消息,当晚就一人去了那片森林,森林里静悄悄的,完全看不出大战后的景象,只有偶尔掉落的武魂殿勋章勉强辨认,独孤博看到一个巨大的凹坑,坑里零零碎碎的散落着衣服的碎屑,还有……一节已经变成骷髅的右臂,手掌紧紧的握着,独孤博长叹了一口气,拾起了那节断臂,手掌里,一个木头刻的娃娃落入独孤博眼里,娃娃的底部刻着个小小的“贵”,娃娃头部穿着的金色发丝已经断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大战结束很多年后,独孤博一个人坐在冰火两仪眼中喝酒,他的右手边开着株金光熠熠的菊花,花茎上挂着个木雕的小人,随风一晃一晃的,独孤博看着花,喝着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刚遇到你们两的时候啊…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昔年与君初相逢,花月正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